广西百色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双随机、一公开”环境监管培训会

2023-03-10

2023年2月28日,广西百色市生态环境局举办2023年“双随机、一公开”环境监管培训会。局机关相关业务科室、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各县(市、区)具体负责“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人员共40人参加会议。易平支队长在会议上总结通报了2022年百色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环境监管工作情况,分析了监管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和对2023年“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进行部署。最后,他强调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的内在要求,也是切实解决当前环境监管工作存在的检查任性和执法扰民、执法不公、执法不严等问题,各县(市、区)要加以重视,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规则,做好生态环境领域的监管,共同维护我市良好的营商环境。

百色市执法支队调度科韦炳高就如何做好双随机工作及广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的操作使用进行培训;邀请第三方技术单位工程师明超介绍了广西移动执法系统双随机模块,现场演示了执法人员信息及污染源数据的新增或删除、随机任务的制定和抽取、派发等功能,并解答了大家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下一步熟悉运用双随机系统夯实了基础。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作为日常环境监管的重要手段之一,而系统的运用又是开展双随机工作的基础。本次业务培训能有效提高百色市执法人员对两个监管系统的运用,合理、规范使用监管系统抽取和派发工作任务,让执法工作更高效、监管行为更规范,提高环境监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