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投诉

系统概述

依托智能移动端实时、便捷的优点,构建公众环保投诉微信渠道,将传统的环保投诉方式转移到智能移动终端,实现公众环保投诉的快速化和便捷化;拓宽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渠道,真正发挥行政权力的阳光运行和公众监督的真实性;真正实现公众多渠道、多维度的参与环境环保。

系统特点

污染现场智能定位

系统依托移动终端自带的GPS服务自动获取用户当前所在的位置信息,并智能分析其是否属于当前区域内,在地图上直观的展示出来,允许用户自由校准,以便环保监察人员快速、准确的找到污染源的位置。

互动灵活化

证据材料实时记录,用户可以通过文字描述、现场拍照、拍摄视频多种方式实时、准确记录污染现场的状况,用户也可以在投诉举报之后继续对案件补充材料,为后续环保部门调查、处理提供有力的证据。

案件进度随心掌握

环保部门在处理环境投诉案件的各个阶段时主动推送案件办理的进度信息给投诉人,同时提供了进度查询功能,让投诉人随心掌握案件的处理进度以及处理后的回复结果。

星级评价提升服务

案件投诉人在案件处理结束之后对处理结果进行评价、满意度评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环保部门公众服务的水平和质量。

系统功能

环保投诉

是微信用户发现污染现象时利用环保微信公众号进行信访投诉的一种投诉方式。

投诉查询

用户进入微信公众号中在我的案件里面,可以查看投诉的历史记录。

电话投诉

系统提供可进行电话投诉的电话号码,号码可以直接拨通。用户点击电话举报时,给用户推送一条提示信息“12369环保举报热线”,点击可以拨打电话。

典型案例

地方级:佛山市环境保护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