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门户及政务办公(OA)

系统概述

综合门户及政务办公(OA)系统是集行政办公、日常办公、日常管理于一体的政务信息平台。通过建设内部网络,系统集成环保行政单位现有业务,实现往来公文处理、日常政务事务处理、数据发布、数据共享和信息服务等功能。系统能够高效实现部门内信息的统一发布与展现,增强局内办公人员协同工作的能力、提高办事效率和管理水平。

系统特点

规范高效的电子化流程管理,涵盖公文全周期过程监控

基于国家最新公文管理规范,基于规范的公文处理流程,以电子化手段全面实现公文的数字化处理。流程包括收文、发文、签报、通知公告等功能,涵盖了公文从拟稿、审核、签批、下发等,方便用户对公文的情况全面了解。

文档修改全过程留痕,便于文件溯源

支持文档修改痕迹保留,可以追溯每次修改时间、内容及修改人信息,可以查看历史版本信息,对公文、文件从无到有调整内容实时掌握,便于对文档进行溯源。

智能认证、智能自毁,全方位立体化保证移动政务安全

后台系统对手机进行认证管理,以手机MAC地址为唯一标识,未经允许或者认证通过的,无法访问系统。当手机遗失或其他异常情况,可以通过后台操作,实现该手机终端APP程序自毁,保证移动政务安全。

行政办公上传下达高效落地,组织内部横向流转知识共享

系统支持一级部署、省市县多级使用,可同时满足省厅及市县环保局的办公要求,方便工作的上传下达,提高行政事项办事效率。对于同一级别单位,可实现用章、会议、日程、通讯录等的信息共享,便于内部知识共享打破信息孤立。

纸质材料全面电子化,随时随地移动审批,电子签章随签随见

系统可利用扫描仪、高拍仪等设备将相关纸质材料转化为电子档材料,加快文件办理及资料传阅。通过移动终端,实现随时随地办公,提升工作的便利性。同时通过支持电子手写签章,用户可手写签名更加便捷高效。

系统功能

工作门户

协同办公系统不仅需要满足日常办公需求,通过定制建设信息丰富、覆盖全面的信息发布栏目,形成全局门户;同时针对内部各个部门的办公需求建设满足部门个性化需求的部门子门户,平台提供个性化布局与风格配置功能,满足个人偏好与应用需求。

公文管理

公文管理主要包括收文管理、发文管理以及日常签报等内容。

日常办公

日常办公管理部分主要包括会议管理、车辆管理、领导日程管理、公用通讯录等,这些功能主要面向各个部门及下属单位的所有人员使用。

个人办公

个人办公管理部分主要包括邮件管理、待办事宜、催办和督办、个人办公助理、行政事务管理和个人文件柜管理。

文档管理

文档管理功能主要实现文档类信息的发布和共享。文档的信息可以包括日常环境管理工作和政务工作中产生的各类信息,如通知公告、新闻、会议纪要、规章制度、工作计划与总结、专题工作等各种信息。

移动办公

通过移动终端或者移动终端等移动计算工具,实现公文办理、日程查询以及其它业务办理及签批。

典型案例

国家级: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生态环境部西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省级:湖南省环境保护厅、陕西省环境保护厅、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

地方级:大理州环境保护局、东阳市环境保护局、苏州市环境保护局、株洲市环境保护局、金华市环境保护局、哈尔滨环境保护局

区县级:厦门市集美环境保护局、成都市温江区环境保护局、苏州市相城区环境保护局、贵阳市贵安新区环境保护局、临海市环境保护局、三门县环境保护局、玉环市环境保护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