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沃智慧遥感技术新突破,助力生态环境高效监测

2021-10-25

近年来,生态环境保护受到人们广泛重视。遥感技术凭借着独特优势在生态保护区人类活动监测、生态修复监测、生态系统与质量监测应中应用广泛。博沃智慧利用遥感技术开展生态环境监测工作,进而可及时准确检出环境问题,协助做好环境保护工作。

生态保护区人类活动监测

生态保护区内矿山开采、工地建设、道路修建等人类活动,对生态环境具有强烈的影响。通过卫星遥感可以监测到生态保护区因人类活动而导致的植被破坏等现象,从而生成问题清单,派发任务跟踪,最终形成处置闭环。

生态保护区内裸土遥感监测

生态保护区修复监测

利用多期高分辨率遥感数据,对人类活动破坏的生态区域的修复情况进行跟踪。

工矿监测

生态系统遥感监测

利用卫星遥感数据提取森林、灌丛、草地、湿地、农田、村镇、裸土等类型生态的空间分布,计算其面积及所占比例,通过年际对比,获取生态系统稳定性变化趋势;利用卫星数据获取生态保护区内植被指数、净初级生产力、叶面积指数、生物量估算等产品,评价生态系统质量。

利用卫星数据获取生态保护区内植被指数、净初级生产力、叶面积指数、生物量估算等产品,评价生态系统质量。

通过年际对比,获取生态保护区内生态质量变化情况。

遥感监测作为生态保护监管的主要技术支持手段,已经拓展到生态环境综合评估、环境问题诊断、环境监测预警等业务领域。博沃智慧将积极探索遥感技术在生态环境方面的应用,助力于生态环境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