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生态环境执法再出铁腕重拳

2021-08-17

近日,潍坊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调度会议,对当前生态环境执法重点工作面临的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对下一步生态环境执法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戒骄戒躁,真抓实干,不断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效能,确保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中再创佳绩,为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提供有力保障。

本次会议,对生态环境委员会文件管理使用、新行政处罚法的有关问题和注意事项、执法办案调查取证有关要求进行了讲解,对生态环境执法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对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特别是国务院大督查重点工作、信访举报问题办理、上级督查帮扶问题整改、典型行业自动监控数据标记和电子督办试点、企业环境信用记分核销、“散乱污”企业整治、智慧监管系统应用、执法大练兵典型案件查处报送、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查处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下一步,潍坊市生态环境局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巩固基础,突出重点,补强短板,真练实战,以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改革为统领,以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为抓手,确保各项执法监管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潍坊市局分管负责同志、市执法支队主要负责同志、法规与标准科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局分管负责同志、执法机构主要负责同志、法制审核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章摘自-潍坊环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