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会回眸 || 博沃智慧两大数字成果获数字生态优秀案例!

2021-05-25

以《激发数据要素新动能,开启数字中国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圆满结束,生态环境领域的数字化应用百花齐放,精彩纷呈。为了推进生态环境信息化的发展应用,生态环境部组织数字生态委员会成员及有关专家经过层层评选,评出了20个数字生态优秀应用案例。

由博沃智慧承担建设的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协同管理建设项目、“数字政府”改革下的广东生态量化监管应用实践两大数字成果均入选其中,充分展现了技术创新与行业实践的发展成果!

浙江生态环境保护协同管理  助力生态环境保护数字化转型
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协同管理建设项目,作为浙江省省政府首批8个数字化转型重大标志性项目之一,通过构建“数据共享、流程再造、数据构架“三大模型”,打破分割,统筹整合跨部门、跨区域、跨层级的生态环境数据资源,形成生态环境态势感知“一网”、污染防治攻坚数字作战“一图”、污染源数字化档案“一库”、生态环境治理应用服务“一中心”、自然生态资源综合监管“一账”的工作格局,全面建成功能完备、应用成熟的生态环境保护综合协同管理平台,打造生态环境领域数字化治理的“浙江样本”。

“数字政府”改革广东省生态量化监管   推进执法监管规范化、智能化、精准化
根据国家、广东省深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互联网+监管”精神,按照生态环境部关于2020年执法信息化建设工作要求,在广东省数字政府的总体框架下,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核心任务,以提升全省生态环境执法能力建设为目标,通过整合人源事、开发全省专项行动应用和行政处罚应用,进一步规范执法程序,实现执法现状底数清,执法业务全闭环,不断推进生态环境执法监管规范化、智能化、精准化水平,促进依法治污、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立足当前、面向未来,博沃智慧将一如既往的把科技创新作为驱动力,专注生态环保的数字治理能力的提升,积极推进数字化发展,为奋进新征程积蓄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