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国峰会:博沃智慧服务多个项目荣获优秀案例,环境执法指挥调度平台精彩亮相

2022-07-28

7月23—26日,以“创新驱动新变革,数字引领新格局”为主题的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行。此次峰会全面展示数字中国建设的最新成果,引领未来数字化建设的发展趋势。博沃智慧作为技术支撑单位,配合4个客户获得全国数字环保优秀案例,同时博沃智慧研发的“生态环境执法指挥调度平台”精彩亮相,为环保数字化发展增光添彩。

在生态环境部发布的30个全国数字环保优秀案例中,由博沃智慧开发建设的安徽省生态环境全过程智能监管执法平台、广西生态环境数据治理体系建设实践、生态环境大数据资源中心助力云南省环保管理能力现代化、武汉市水环境管理平台位列其中。

结合布控球和执法记录仪可视化信息采集和多媒体融合通讯的特点,通过博沃智慧生态环境执法可视化调度平台,实现日常执法、非接触检查、实战练兵等场景远程调度;预警问题在线研判,快速定位周边执法人员,远程音视频会商和专家在线会诊;远程调度企业人员查看现场产治污及监控设备等运行情况,支撑非现场互动式执法检查。

与此同时,作为数字环保子论坛的支持单位,博沃智慧副总裁李宏超在“智能化赋能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子论坛中以《提升生态环境数据治理能力,助力绿色发展》为主题发表演讲。

面对绿色发展对数据的庞大需求,如何更好创造价值,一直是我们探索的重要话题。大数据平台的建设,能够更加充分摸清环境质量和污染源底数,有效提高精准预测能力,全面助推精细监管能力,切实提升智慧决策水平。同时在经济效益方面,能够降低生态环境行政成本,促进经济社会转型和创新发展。在社会效益方面,保障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促进生态文明体系建设。在环境效益上,全面提升生态环境监测能力,显著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信息化能力。

博沃智慧始终坚持向下扎根,向上生长的基本理念,持续提升与客户、产业和生态伙伴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未来,博沃智慧将以自身实践探索出更契合场景、更好性价比的生态环境大数据综合解决方案,携手行业伙伴共生共智,把握数字发展新机遇,共创数字生态新未来。